2009年3月6日星期五

iPhone 的網上下載方案

昨天介紹了iFunBox,讓大家可以方便透過usb存取iPhone上的檔案。今天,HiTech 雜誌又推薦了另一個在App Store的新軟件iDownload,令我們可以將網上的檔案下載到iPhone,這個功能是一直以來所缺乏的。


iDownload 擁有一個非常簡單的browser,你要人手去輸入網址。去到下載的網頁後,click 下載的連結:



它並不支援一些redirect auto download page,你需要找到真正的下載網址連結!否則iDownload會錯誤下載了其html檔。








之後,你就可以在FILES 分頁找到你所下載的檔案。



我最常用的,是由gmail下載其中的附件,因為有時我會忘記出街前預先將重要的文件抄到我的記憶手指,現在這兩個軟件就可以救我的命!並不是所有電腦都可無線上網的!當然,你仍需要一條iPhone-usb cable!但要注意,iDownload並未支援mobile版本的gmail,你必須要轉到desktop版面才能成功進入你的電郵。



它亦提供一個小型webserver方便你透過WIFI下載或上存檔案。


補充:所有iDownload下載的檔案都放在iPhone中的以下地方
/User/Applications/63B32975-0BD4-4929-8F6B-0B9423BB4ABF/Documents/Downloads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