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

我的iPhone有8倍光學zoom了!


在電腦展最後的1小時,用特價HK$50買了這個 iPhone用的8倍光學望遠鏡。


除了機套和望遠鏡,還送了腳架。


原本正常沒有zoom的效果。


8倍zoom後的效果。以後用iPhone拍照或拍片就方便得多了!

iPhone 8倍zoom的video: http://twitvid.com/47C65

原本的距離: http://twitvid.com/578DE

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iPhone 3GS 的新秘密功能 : 用多種語言(包括英文、普通話、粵語)將所有字讀給你聽

iPhone 3GS 新增了 VoiceOver 功能就人人都知,你可以用多種語言(包括英文、普通話、粵語)聲音去指揮你的 iPhone。但原來,背後有一個更強大,更有用的功能就很少人提及,就是內建的多國語言讀書功能。

1. 首先,你先要開啟 VoiceOver 的功能,由於我們通常不希望 iPhone 在任何時候都讀出每一個字,我們就要
"按三下主畫面按鈕,切換 VoiceOver" 功能。連按三下主畫面按鈕,你就可以在任何時候開啟或關閉 VoiceOver 功能。
由主畫面,進入設定/Settings -> 一般/General -> 輔助使用/Accessibility -> 按三下主畫面按鈕/Triple-click Home ->切換 VoiceOver/Toggle VoiceOver

2. 想聽粵語,就必須要將語言/Language 設為"繁體中文"
由主畫面,設定/Settings -> 一般/General -> 國際語言/Language -> 繁體中文

3. 另外亦要將語音控制/VoiceOver 設為"中文(粵語)"
由主畫面,設定/Settings -> 一般/General -> 語音控制/VoiceOver -> 中文(粵語)

4. 現在,你可以開任何的程式,然後連按三下主畫面按鈕,再按想聽的段落。嘩!iPhone 就會將整個段落用粵語讀出來!可惜,iPhone 仍有少許限制,就是同時間讀單一語言,例如設定粵語就不會讀英文,設定英文就不會讀粵語。

5. 想聽普通話,就要語言/Language 設為"簡體中文",並將語音控制/VoiceOver 設為"中文(中國)"。我發現 iPhone 是可以用普通話讀繁體中文的,最適合我這類想學普通話的人。

6. 如果 Apple 將這功課再發提光大,我想以後就再無人需要買那些"字典機"了!

My Bible 我的聖經 1.1

版本 1.1 的更新包括:

- 改正了一些聖經中的錯字。
- 加強了筆記功能,包括:
- 加大了編輯的範圍
- 自動將連續的經文合拼
- 新增了 Twitter 和 ping.fm 的輸出你的筆記
(你需要到 http://ping.fm/key 去索取4個字的 mobile key, method 可以鍵入 "microblog" 或 "status")
- 可以經 ping.fm 一次過同時分享你的筆記到 Facebook, Plurk, MSN 等超過40個社交網絡
- 在重開時會保留筆記的內容
- 已經在 iPhone OS 3.0 中測試
- 仍然免費下載

- Correction some invalid characters in bible.
- Improvements in Notebook function:
- Text area becomes bigger.
- Automatically concatenate consecutive verses
- New export functions to Twitter and Ping.fm
(You need to go to http://ping.fm/key to get the 4 character mobile key, you can key-in "microblog" or "status" as ping.fm method)
- Text will be saved and retained after relaunch
- Tested in iPhone OS 3.0
- Still, it is free of charge.


iTunes Downlo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