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

蘋果和Research in Motion將佔有全球58%的手機利潤

華爾街日報報道由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布賴恩莫多夫的研究顯示,蘋果和Research in Motion (RIM) 共佔約35 %的手機行業的利潤,雖然在2008年只是佔有全球3 %的手機銷售。

蘋果的利潤大約佔20 % ,雖然只持有僅超過1 %的手機市場。莫多夫估計,蘋果和RIM的手機銷售在2009年將達到5 % ,而利潤總額將達到58%。

該報告指出,無線運營商提供補貼為它們提供的強大的推動力。據報導,每部iPhone手機,蘋果公司會收到從運營商補貼約400美元,而黑莓預計收到約200美元和典型基本手機收到約為100美元。製造商佔據了基本的手機市場,只有市場領導者諾基亞公司能夠利用其經濟規模,以吸引更大的利潤( 55 % )和相應的市場額( 46 % )。但是,即使諾基亞已經看到的市場額和利潤下滑,由於客戶越來越多採用其它公司較先進的智能手機型號。

來源:http://www.macrumors.com/2009/07/20/apple-estimated-to-account-for-20-of-cellphone-industry-profit/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