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

Clippy 0.95-7 is available now

上一個版本0.95-6,由於一些問題而停止支援 Safari 的 copy & paste,在這個新版本終於返來了!

Clippy 0.95-7 的更新事項包括:


注意,Clippy 的 Copy 並不局限於某一個apps,或editable field。

六間房視頻 - 專為 iPhone 而設的中國視頻網站

一直都想推介這個專為 iPhone 而設的中國視頻網站 -, 只要你用 iPhone 的 Safari 進入這個網站 iphone.6.cn,它的介面完全是為iPhone度訂造的。而它所有的視頻都能在iPhone上直接播放。


它有搜尋的功能,就算是美國的連續劇都有,例如 Heroes



雖然不是每集都有,但其影片用3G看質素都可以接受。



還有戲情擇要:


當你按那個影片的縮圖,它就會啟動 Player 播放。


我還發現這個網站沒有賣廣告,不知道靠什麼為生的呢?

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

5-Row QWERTY Keyboard - 加一行數字鍵到 iPhone 的虛擬鍵盤

KennyTM 是iPhone出名的開發人員之一,我喜歡的 jailbreak 應用程式 hClipboard ,是其中一個最佳的 "copy & paste" 解決方案。

如何安裝:

打開 Cydia, 搜索安裝 5-Row QWERTY Keyboard 。要檢查 5 Row QWERTY 有否在 Settings 中 enabled。



功能:

安裝之後,當你在輸入時,按"地球"轉換Keyboard時,你就會發現這個新的keyboard。可以看到它添加一行數字鍵在原有的 iPhone 的標準鍵盤上,就如你的標準電腦鍵盤。按大寫字母鎖(向上箭頭按鈕),數字行的就變成符號輸入 (e.g. !,@),與電腦鍵盤上的相同的排列相同。





你可以按123鍵,然後按大寫字母鎖。就能見到一些連iPhone沒有提供的功能鍵,包括:
  • ↓ →,↑,←: 方向指示鍵。 將游標移動上下左右。
  • ⇥: Tab.插入一個Tab字元 (\ t)。
  • Esc。 導致當前輸入的欄位失去焦點,並通常因此而隱藏鍵盤。
  • Forward Delete。 刪除游標後的字元。
  • ↖ ↘: Home,End。 將游標移到開頭或結尾。
  • ⇞ ⇟: 向上翻頁、 向下翻頁。



我覺得這個設計相當貼心實用,加上作者是中國人(我一直懷疑他是是香港人),一定要大力支持!

[消息來源:iPhone Hack]

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

如何將 Google, Picasa, Facebook 和 iPhone 的 Contacts 整合

我一直有一個願望,就是將 Google, Picasa, Facebook 和 iPhone 的 Contacts 整合。最近,Google 公佈了 Google Sync Beta for iPhone,我就開始嘗試去實現我的夢想!

首先,你要設定你的iPhone,用 MS Exchange 去同步你的Contacts和Calender。[詳情]

我發現用 Google Sync 去同步 Contacts 和 Calendar 有幾個好處:

1. 支援 wireless push, 不用經電腦就可以自動更新。你在網上作出的更改直接會push到你的iPhone,不需要人手每日開 Numusync 和 iTune 去同步日曆。出 Business Trip 就更方便了。


2. Google Sync 支援 5 個 calendar,不過你一定要用iPhone進入 http://m.google.com/sync去加 calendar。


你要將 m.google.com 的語言設定成 English,才能見到 Sync 的 icon,這可是 Google Beta 的一大特色。




3. 原來用 Google Sync 去同步 Contacts,會將 iPhone Contacts 的照片都一起同步,這可是 iTunes 所沒有的 (由於我沒有 MobileMe),太好了,我真不想跟每個人拍照放在iPhone裡。

可是,我也不想自己人手去 Upload 每個人的照片上 Google Contacts,其實我有很多朋友都已被我在 Picasa web site tag 了。

後來我再留意到我有部份 Google 的 contacts 是有照片的,我可沒有人手upload過的,相信是來自 Picasa name tag 的,原來只要在 Picasa name tag 輸入正確的 email address,Google 就會自動將 name tag 的照片 sync 到 Google contacts,然後就可sync到iPhone,這個新功能真是造福人群呀!


4. 如果有些朋友你不能在 Picasa name tag,你可以用 FriendSync去將你Facebook contacts 的照片和生日 sync 到 iPhone。由於 Google Sync 的 update 是雙向的,這些 Facebook sync 到 iPhone 的照片就會 sync 到 Google Contacts。


基本上,我覺得 Google Sync Beta for iPhone 很值得一試,只要你可以接受用 Google 去管理你的 Contact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