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

5-Row QWERTY Keyboard - 加一行數字鍵到 iPhone 的虛擬鍵盤

KennyTM 是iPhone出名的開發人員之一,我喜歡的 jailbreak 應用程式 hClipboard ,是其中一個最佳的 "copy & paste" 解決方案。

如何安裝:

打開 Cydia, 搜索安裝 5-Row QWERTY Keyboard 。要檢查 5 Row QWERTY 有否在 Settings 中 enabled。



功能:

安裝之後,當你在輸入時,按"地球"轉換Keyboard時,你就會發現這個新的keyboard。可以看到它添加一行數字鍵在原有的 iPhone 的標準鍵盤上,就如你的標準電腦鍵盤。按大寫字母鎖(向上箭頭按鈕),數字行的就變成符號輸入 (e.g. !,@),與電腦鍵盤上的相同的排列相同。





你可以按123鍵,然後按大寫字母鎖。就能見到一些連iPhone沒有提供的功能鍵,包括:
  • ↓ →,↑,←: 方向指示鍵。 將游標移動上下左右。
  • ⇥: Tab.插入一個Tab字元 (\ t)。
  • Esc。 導致當前輸入的欄位失去焦點,並通常因此而隱藏鍵盤。
  • Forward Delete。 刪除游標後的字元。
  • ↖ ↘: Home,End。 將游標移到開頭或結尾。
  • ⇞ ⇟: 向上翻頁、 向下翻頁。



我覺得這個設計相當貼心實用,加上作者是中國人(我一直懷疑他是是香港人),一定要大力支持!

[消息來源:iPhone Hack]

0 留言: